漫威總裁表示未來20部漫威電影將完全不同

作者:Chaim Gartenberg 編譯:歷史小豬

2018年對漫威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年──漫威首部以黑人演員擔綱的超級英雄電影《黑豹》(Black Panther, 2018)即將上映,而眾星雲集的《復仇者聯盟:無限之戰》(Avengers: Infinity War, 2018)也蓄勢待發。不過,2018年也是《鋼鐵人》(Iron Man, 2008)年上映十週年的日子,該片開啟了漫威宏大的電影宇宙實驗。十年後的今天,漫威宇宙獲得了獨一無二的成功,在好萊塢還沒有任何人可以望其項背。

漫威的超級英雄故事才剛開始

在美國雜誌《浮華世界》(Vanity Fair)對漫威總裁(也是漫威電影成功之路的整體策劃者)凱文‧費奇(Kevin Feige)的剖析中,漫威的超級英雄故事似乎才剛開始。漫威至今已經推出或計畫了22部漫威宇宙電影,從《鋼鐵人》到該公司規劃的「第三階段」(Phase Three, 設定於奧創攻擊地球時期,針對超級英雄的輿論開始分化,復仇者聯盟變得支離破碎,在這段動盪的期間,新的角色如奇異博士、黑豹、螳螂女、蜘蛛人和驚奇隊長等加入),包括第四部可能也是最後一部的復仇者聯盟電影(預定於2019年上映),將會結束掉《復仇者聯盟:無限之戰》的故事。但根據凱文‧費奇表示:「我們計劃推出另外20部電影,而它們將會和之前的漫威電影完全不同──我們故意的。」迪士尼的CEO勞勃‧艾格(Bob Iger)似乎也對此表示同意,他指出,漫威擁有約7000個角色的版權,暗示該公司打算使用這些角色,再創作不同類型的電影。

不過,雖然勞勃‧艾格和凱文‧費奇的說法很有趣,關於漫威電影在未來重啟的若隱若現的暗示,才是最奇妙的部分。

關鍵演員像小勞勃道尼(Robert Downey Jr.)、克里斯‧伊凡斯(Chris Evans)、克里斯‧漢斯沃(Chris Hemsworth)和史嘉蕾‧喬韓森(Scarlett Johansson)的合約都只簽到最後一部《復仇者聯盟》電影。而在故事方面,未來兩部《復仇者聯盟》電影看起來似乎會結束在無限寶石的冒險故事上,也就是漫威電影最初三個階段的核心部份。或者也可以用凱文‧費奇自己的話來說:「漫威電影將會有兩個完全不同的時期:在《復仇者聯盟4》之前,或之後。」

漫威對復仇者聯盟之後的計劃核心仍然保持緘默

最重要的是,漫威對《復仇者聯盟》之後的計劃至今仍然保持緘默。該公司只證實了會有凱文‧費奇提到的兩部續集電影:將在2019上映的《蜘蛛人:返校日》(Spider-Man: Homecoming, 2017)續集,以及預定於2020年上映的第三部《星際異攻隊》(Guardians of the Galaxy),由詹姆士‧岡恩(James Gunn)編導。

漫威的做法和漫畫改編電影的對手DC/華納兄弟完全不同。DC/華納兄弟已經野心勃勃地公開DC宇宙接下來20部電影的計劃:《水行俠》(Aquaman)、《沙贊》(Shazam)、《神力女超人2》(Wonder Woman 2)、《鋼骨》(Cyborg)、《綠光戰警》(Green Lantern Corps)、《蝙蝠女》(Batgirl)、《蝙蝠俠》(The Batman)、《黑亞當》(Black Adam)、《閃點》(Flashpoint)、《哥譚魅影》(Gotham City Sirens)、《黑暗正義聯盟》(Justice League Dark)、《夜翼》(Nightwing)、《自殺突擊隊2》(Suicide Squad 2)、《天堂獵鷹》(Birds of Prey)、《死亡射手》(Deadshot)、《喪鐘》(Deathstroke),一部哈莉‧奎因(Harley Quinn)和小丑的電影、一部《正義聯盟》續集,一部羅伯(Lobo)的電影,還有一部《超人:鋼鐵英雄》的續集。這些電影大部分都還沒有具體時程、製作資訊,有些連片名都沒有,而DC的電影計劃目前也只排到2020年而已。DC未來是否會改變方向,目前仍不明朗,還是要看DC是否計劃針對許多仍有版權問題的角色提出一份完整的說法。

 

原文出處:The Verge

Comments

comments